香港会展站开放日铁路迷兴奋 二战弹壳成打卡热点
2022-05-10 09: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会展站开放日铁路迷兴奋 二战弹壳成打卡热点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东铁线过海段本月15日通车,全新车站会展站同日启用。港铁9日为会展站举行开放日,7个时段共设5600个名额,日前经手机应用程式免费派发时随即被抢光。

9日,抢到入场券的市民按时入站参观,不少家长带同子女到场。站内展示的二战弹壳,成为参观者的热门打卡“景点”。

有铁路迷指,港铁近年启用的新车站,均沿用马赛克和书法字设计,与期望差不多,但称赞会展站设有历史墙,让乘客回顾香港百年铁路史,指这方面处理得很好,又形容展出的炸弹壳是很好的打卡位,因弹壳也见证香港的历史。

有铁路迷指,屯马线早前通车时已很难忘,非常期待过海线的开通,称将来过海会更方便,不用坐隧巴在红隧塞车,因此会争取搭上过海线的头班车以作纪念,且香港在短时间内不会再有新铁路线通车,更要把握机会。

据报道,会展站设计沿用港铁车站纸皮石马赛克风格,以绿色混搭灰为主色,象征车站前方维港的海水颜色。车站并在月台举办纪念百年铁路伸延至港岛的“东铁超越100年迈向下一个世纪”历史图片展,以展板回顾东铁线百年历史。

港铁还在会展站另一层月台,展示一枚战时炸弹。车站建造期间,工程团队先后在工地范围发现3枚二战时期炸弹,由警方爆炸品处理课拆除及移走炸弹。月台展示的便是其中一枚炸弹的弹壳。

座落于湾仔北商业核心地带,毗邻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会展站,属3层设计的地底车站,为东铁线的延伸,连接红磡站及金钟站,也是沙田至中环线(沙中线)项目下新增设的车站之一。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