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8省区单日雨量或创今年来最大值 重点城市降雨进程图请收好
2022-05-09 20: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南方8省区单日雨量或创今年来最大值 重点城市降雨进程图请收好

人工智能朗读:

重点影响城市降雨进程表出炉

一览各地核心降雨时段

今天一早,重庆、贵阳、南宁等地降雨已开启,长沙、南昌、昆明今天也陆续加入降雨行列,广州、福州两地降雨进程稍晚,将于明天陆续展开。华南地区降雨不但强度强,待机时间也最长,基本将贯穿此次降雨过程,一直到13日才会陆续结束。

由于暖湿气流活跃,且后期冷空气南下,对流活动增强。本轮过程中,湖南、江西等多地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局地的小时雨强或超过80毫米,雨势急促而猛烈。此外,由于夜间急流增强,会表现出明显的夜雨特征。

王伟跃提醒,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影响范围覆盖南方大部地区,湖南、江西、贵州、广东、广西、福建等地的累计雨量较大,当地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及山洪等次生灾害。此次降雨过程待机时间较长,且爆发力强,降雨同时往往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出行前需注意查看预警警报信息,如遇涉水路段谨慎慢行,注意安全。(文/江漪 数据支持/王伟跃 邵鹏 设计/张莉)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