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8省区单日雨量或创今年来最大值 重点城市降雨进程图请收好
2022-05-09 20: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南方8省区单日雨量或创今年来最大值 重点城市降雨进程图请收好

人工智能朗读:

5月9日至13日,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来袭,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大部将是强降雨的核心区域,8省区部分地区单日雨量将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值,广东、广西局地累计雨量或破历史同期极值。中国天气网推出重点影响城市降雨进程表,一览各地的核心降雨时段。

今年来最强降雨过程来袭

8省区部分地区单日降雨量

将创今年来最大值

今起至13日,南方多地将迎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此次过程将自西向东发展,最强时段为10日至12日,具有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雨势猛的特点。

“其中,江南南部及华南大部降雨最强,累计降雨量可达100至200毫米。”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表示,浙江、江西南部、湖南南部、福建、广东、广西东部、云南及四川南部等地的单日雨量可能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值。此外,广西中北部、广东中北部和沿海地区局地甚至可超300毫米,局地站点累计雨量或比肩历史同期降雨极值。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