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房、租房均可申请!龙华区拟试点公办学位摇号
2022-05-09 19:56
来源: 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有房、租房均可申请!龙华区拟试点公办学位摇号

人工智能朗读:

派位号产生方式如下:

第一步,启封设备和数据

电脑随机派位当天,电脑技术人员在2名或以上公证员的监督下启封用于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电脑,并确保该电脑处于断网单机状态。

第二步,宣布派位计划数和待派位人数

区教育局宣布派位计划数,以及参加电脑随机派位的“待派位”学生人数。

第三步,随机产生“派位号”

由电脑技术人员统一通过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程序随机为每个待派位学生产生“派位号”。小学一年级派位号为字母X开头,初中一年级派位号为字母C开头。

1、备选“派位号”的产生

为确保“派位号”的产生无人为因素控制,先产生N组备选“派位号”(为增加随机性,N的取值在3-9之问),然后在N组备选“派位号”中摇选其中一组为正式“派位号”。

具体操作:先由家长代表用摇珠机摇出一个号珠,确定产生备选“派位号”的组数,再由电脑技术人员通过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程序随机产生相应组数的备选“派位号”(每组派位号包含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每组备选“派位号”产生后,电脑技术人员须及时导出备份并进行编号。

2、正式“派位号”的产生

备选“派位号”产生后,由家长代表用摇珠机摇号的方式确定其中一组备选“派位号”为正式“派位号”。

正式“派位号”产生后,电脑技术人员将数据拷贝给公证人员存档;同时将正式“派位号”导入招生平台,学生家长可在招生平台查看个人相应的“派位号”。

值得关注的是,符合电脑随机派位学区招生对象并选择参与派位且就读资质合格的适龄儿童、少年由教育主管部门根据《深圳市龙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实施方案》进行录取;

未被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深圳龙华学校录取的,则由原学区志愿学校根据积分入学办法进行录取。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龙华学校效果图

注:此次征求意见时间为2022年5月6日至5月12日。

征求意见期间,各单位或个人如果有意见、建议,可通过登陆龙华教育官网填写问卷或电话(23336218)的方式进行反馈。

内容来源 |龙华区教育局(网站)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