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巨头,承认了!数据造假40年!涉事产品或流入核电站,“日本制造”招牌蒙灰
2022-05-09 10:05
来源: 央视财经

这一巨头,承认了!数据造假40年!涉事产品或流入核电站,“日本制造”招牌蒙灰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百年企业日本三菱电机公司承认其生产的变压器存在检验数据造假问题。本月6日,该公司涉事工厂的两项质量管理认证证书,被国际认证机构暂停。

在东京车站附近的中心商务区,记者身后这栋大楼就是三菱电机公司总部。近期,该公司承认位于兵库县的一家工厂生产的变压器产品,在出厂前进行的检验中存在数据造假。

受此影响,国际认证机构6日暂停了涉事工厂的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及国际铁路行业标准认证这两项证书。值得注意的是,三菱电机已有6家工厂因质检造假等问题,相继被取消或暂停了相关国际认证证书。

三菱电机委托第三方进行的调查发现,该公司变压器数据造假至少可以追溯到1982年,跨度长达40年。此次涉及的近3400台变压器被出售到日本国内外,其中也包括日本的铁路公司以及运行中的核电站。

据日媒调查,至少涉及9家日本核电站。昨天记者也尝试联系三菱电机,想了解是否有问题产品流入中国市场,但由于周末的原因,并未得到对方的答复。

事实上,这并不是三菱电机第一次发生造假丑闻。去年6月,该公司就被曝出列车空调质检造假问题,并且承认这一行为是有组织的欺诈,从30年前开始就在内部员工中形成默契,这起丑闻也导致三菱电机总经理引咎辞职。近年来,包括日野汽车、东丽在内的日本多家知名企业接连被曝出造假丑闻,也让日本制造这一号称质量保证的金字招牌蒙上了阴影。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