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多形式全方位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
2022-05-08 10:22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启动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多形式全方位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涛 李瑶娜 林咪玲)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从5月7日起,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将通过线上启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在线推出“云守护”宣传活动,通过“云启动”“云论坛”“云科普”“云互动”等活动内容,同步组织全市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多形式、全方位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引导全社会树立防灾减灾意识。

多形式开展科普互动宣传

提升市民防灾减灾知识

今年,深圳市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深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5月7日,深圳市应急管理局面向市民推出“云守护”线上科普宣传平台,并在线上启动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为市民打造一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学习空间。

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市民可通过“深圳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安App、深圳晚报新媒体平台,进入“云守护”科普互动平台,解锁“云论坛”“云科普”“云互动”等线上互动科普活动,还可以通过海报、图文、视频、交互H5等多种形式,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防灾避险技能,同时参与互动答题,即有机会获得话费、应急包、深圳市野生动物园(深圳野生动物园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门票、防灾减灾主题文创宣传品等。

在“学习强安”平台上的“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专栏,市民可观看防灾减灾救灾系列宣传画册、视频、讲座,参与全国防灾减灾日专题闯关答题活动,通过互动游戏和有奖问答方式,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

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培训

进一步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

据介绍,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街道及社区也在5月7日同步启动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通过在线下点位设立互动宣传区和科普体验区,张贴横幅和海报,现场宣讲、演练,互动游戏和有奖问答等方式,面向市民普及各类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应急自救能力。市民朋友可以积极关注,踊跃参与系列宣传活动。

同时,5月7日至5月13日19时至21时30分,利用京基100、平安金融中心、春笋大厦、汉国中心等重要标志性建筑物,滚动播放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语和主题,向公众宣导防灾减灾理念,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深圳一直在行动。今年,深圳将围绕灾前预防、灾中减灾、灾后救助三个维度,积极推进风险普查评估成果在空间规划、城市建设、风险管控等方面的运用,继续推动综合减灾社区和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工作,推行巨灾保险救助制度,强化深圳“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等,扎实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和培训常态化,进一步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