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时要求 搭建中西方文化交流互鉴“彩虹桥”
2022-05-08 09: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调研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时要求 搭建中西方文化交流互鉴“彩虹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5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带队调研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以下简称“侨商智库”)。

王强听取了市侨商智库、市侨交会集团相关工作汇报,并协调相关部门现场回应诉求、解决相关问题。

王强表示,侨商智库要与华人华侨、侨资侨企、海外社团、市区两级侨联、有关行业协会等加强链接,注重自身能力建设,做好“稳住老侨,吸纳新侨”工作,做大海外侨胞、华裔“朋友圈”,搭建中西方文化交流互鉴的“彩虹桥”,鼓励更多海外侨胞和侨商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事业;政府部门也要向智库提供企业资源。侨交会要打好“侨牌”,高质量办好以侨商为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展会,打造为广大侨胞、华裔参与国家建设、服务企业发展、凝聚侨心侨智侨力的重要平台;媒体要在重要活动和重大时间节点上配合策划,扩大其影响力,广泛宣介新时代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深圳故事。

侨商智库成立于2014年9月4日,是中国第一家涉侨的民间智库,2015年成为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成员单位。侨交会是由侨商智库联合海内外1000家涉侨社团、商协会共同打造的展会平台,有效促进了深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交流合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