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街采|港湾、像朋友一样、强大的后盾……他们这样形容妈妈
2022-05-07 19: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母亲节街采|港湾、像朋友一样、强大的后盾……他们这样形容妈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麦泳妤)母亲,是最温暖的字眼,是引发我们彼此内心最深的共情。母亲,值得我们温柔以待,用一生去守护。母亲节来临之际,记者走上光明街头进行随机街访。受访者们面对镜头,放下紧张,用质朴的语言,表达对妈妈的爱和回忆。

在你眼里,母亲是怎样的一个人?张先生表示,“妈妈是很好的倾听者,在外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烦恼,都可以和她倾诉。妈妈也是一个温暖的港湾,当我不顺心了,她除了鼓励我,还跟我说可以回家。”在陈先生眼里,妈妈是伟大的,“当我失意时,妈妈会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当我得意时,我会第一时间想到她。”而对于廖小姐来说,“妈妈更像是朋友一样,很多事情我都可以和她说。”

在哪一瞬间觉得妈妈老了?“我工作一年,有一次回家,发现妈妈眼角起了皱纹。”刘先生表示,当时看到妈妈脸上也长斑了,那一瞬间觉得妈妈老了。在陈先生眼里,妈妈变老的瞬间,则是他自己的孩子也长大了。

母亲节快到了,由于在外打拼,张先生也没办法陪在身边,“平时尽孝就是会给妈妈发红包,母亲节最想和妈妈说一声,‘多年来您辛苦了’。”郝小姐则表示会给妈妈买份礼物,“希望妈妈不要过分担心我,自己注意身体,能开开心心就好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