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举行2022年五一劳动奖颁奖典礼
2022-05-07 19: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举行2022年五一劳动奖颁奖典礼

人工智能朗读:


颁奖现场。(光明新闻记者管强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5月7日上午,2022年光明区五一劳动奖颁奖典礼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举行,对获得省和市五一劳动奖状、省和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工人先锋号、区五一劳动奖状、区五一劳动奖章、区工人先锋号的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区委副书记张华伟,区领导陈晓中、王中伟,各街道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2022年省、市、区五一劳动奖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参加活动。

2021年以来,全区广大职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贡献,积极投身光明区各项建设事业,为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2年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获奖情况的通报》。蔡颖、张华伟、王中伟为受表彰的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对他们一年以来为全区各项建设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进行表彰。

获奖代表现场接受采访。

会上,“光明区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深圳湾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郭腾飞课题组、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章”代表王雯、周建新,“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代表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光明派出所、深圳市特发光网通信有限公司,一一分享了各自的故事,并表示会在自己的岗位上接续奋斗,为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播放的专题宣传片,以及几位获奖代表讲得非常好,他们的发言发自内心,感人肺腑,我深受触动。”蔡颖表示,这当中怀着“坐冷板凳”才能实现从“0”到“1”信念的科研团队,用脚步丈量社区的“铁脚板”网格员,守候每一位未成人未来的基层检察官等,每一个获奖集体和劳模,以及他们代表的可敬可爱的劳动者们,都用切实的行动来诠释了新时代伟大的劳模精神。

蔡颖强调,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要砥砺奋进、勇于创新,当好光明发展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要加强领导,深化服务,当好劳动者的“娘家人”。希望全区的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前进的道路上,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赶超奔跑、追求卓越,为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以及世界一流科学城贡献更大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