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发出重要提醒:5月,请重点防范9种病
2022-05-07 09:37
来源: 广东疾控

广东疾控发出重要提醒:5月,请重点防范9种病

人工智能朗读:

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

专家提醒

5月我省手足口病流行强度较4月将明显上升,同时应关注疱疹性咽峡炎的流行与防控。

重点场所:托幼机构。

防病指引

勤洗手:尤其是饭前便后以及外出游玩回家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

勤通风:居室应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少聚集:建议在疾病高发的季节,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拥挤处玩耍,如室内儿童游乐场等。

勤清洁:经常清洗、消毒孩子使用的餐具、奶瓶、奶嘴、玩具等餐具和用具。

勤观察:留意孩子口腔、手、足、臀部等部位是否有疱疹或皮疹,如有,应尽早就医。

打疫苗:EV71是更容易导致手足口病例发展为重症甚至死亡的病毒型别,接种EV71疫苗(6月龄-5岁)可有效预防EV71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建议在12月龄前完成接种程序。

远病患: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峡炎都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应避免亲密接触病人,不建议跟病人拥抱或分享玩具、餐具、洗浴用品等,避免感染。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