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发出重要提醒:5月,请重点防范9种病
2022-05-07 09:37
来源: 广东疾控

广东疾控发出重要提醒:5月,请重点防范9种病

人工智能朗读:

新冠肺炎

专家提醒

目前全球处于第四波疫情下行期。全球流行优势株Omicron变异株传播力强,境外输入风险将持续处于高水平。

我省在近段时间仍将持续面临境外、省外、香港输入以及本土疫情反弹的压力,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防病指引

打疫苗:建议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者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完成全程接种的18岁及以上人群按照6个月的时间间隔尽快接种加强针。

做防护:请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早排查: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特别提醒

1、如有疫情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管理措施。

2、如您从省外来(返)粤,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您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