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很火的“市民农田”又上新啦!一起来看看这次种植的是什么
2022-05-07 09:16
来源: 幸福福田

福田很火的“市民农田”又上新啦!一起来看看这次种植的是什么

人工智能朗读:

好了,不卖关子了,这次种植的是:番薯!

4月28日上午,“凤凰涅槃,番薯苗种植”活动在市民农田举行,这期市民农田种植农作物为番薯,以金叶薯、红叶薯、绿叶薯,三种番薯叶呈现的黄、红、绿色为笔触,勾勒出凤凰涅槃的图案,体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体现深圳人历经疫情,蓬勃向上的生命力。

△市民农田番薯种植效果图

等到农田番薯成熟时,无论是走入农田亲身感受,还是在高空通过无人机鸟瞰,都会强烈感受到深圳人昂扬的斗志和凤凰于飞,其鸣锵锵的饱满激情。

市民农田

2020年,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赋予“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新的内涵,将“市民花田”变为“市民农田”。以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方式进行农耕活动,为市民提供一个“返璞归农’的城市空间,将市民农田化身为具有高度社会凝聚力的情感场域。

让市民志愿者全程参与、全程守护,真正体现了自己种、自己管、自己收的种养模式。让大家在参与过程中接触自然奥义,在捡拾落叶时体会四时变迁,在观察细微的生命活动中唤醒童真,与自然相拥,轻松劳动、快乐收获,感受田园风情,留住城市的记忆与乡愁。

在这片市民农田上都出现过哪些惊艳了大家的植物,一起来看。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