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很火的“市民农田”又上新啦!一起来看看这次种植的是什么
2022-05-07 09:16
来源: 幸福福田

福田很火的“市民农田”又上新啦!一起来看看这次种植的是什么

人工智能朗读:

还记得市民中心那片长势喜人的玉米地吗?丰收后,首批采摘的玉米在今年3月8日,由市民代表送给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性志愿者、医生、护理人员。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现在这片市民农田上新啦!大家猜一猜这次种植的是什么?

好了,不卖关子了,这次种植的是:番薯!

4月28日上午,“凤凰涅槃,番薯苗种植”活动在市民农田举行,这期市民农田种植农作物为番薯,以金叶薯、红叶薯、绿叶薯,三种番薯叶呈现的黄、红、绿色为笔触,勾勒出凤凰涅槃的图案,体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体现深圳人历经疫情,蓬勃向上的生命力。

△市民农田番薯种植效果图

等到农田番薯成熟时,无论是走入农田亲身感受,还是在高空通过无人机鸟瞰,都会强烈感受到深圳人昂扬的斗志和凤凰于飞,其鸣锵锵的饱满激情。

市民农田

2020年,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赋予“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新的内涵,将“市民花田”变为“市民农田”。以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方式进行农耕活动,为市民提供一个“返璞归农’的城市空间,将市民农田化身为具有高度社会凝聚力的情感场域。

让市民志愿者全程参与、全程守护,真正体现了自己种、自己管、自己收的种养模式。让大家在参与过程中接触自然奥义,在捡拾落叶时体会四时变迁,在观察细微的生命活动中唤醒童真,与自然相拥,轻松劳动、快乐收获,感受田园风情,留住城市的记忆与乡愁。

在这片市民农田上都出现过哪些惊艳了大家的植物,一起来看。

波斯菊

由百万朵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组成的花田曾在这里盛开,张开臂膀迎接前来赏花休闲的人们。

淡黄色、金黄色、鲜红色的花朵,每一朵的盛放都像是少女在风中飘曳,搭配着蓝天白云以及CBD鳞次栉比的建筑物,更显曼妙。


向日葵

3300平米向日葵花海,一排排向日葵挺立田间迎着阳光迎着朝露,点头微笑。吸引不少人前来打卡拍照,更是刷爆了无数深圳人的朋友圈。

油菜花

3300平方米、10万余株“高颜值”五彩油菜花曾在这里悄然绽放,白似雪、红似火、粉似霞,一簇簇、一丛丛五颜六色的油菜花在阳光下绽放出不一样的色彩。目之所及,尽获芳菲。


玉米

3000平米大的玉米地,黄绿色的玉米穗层层叠叠连绵成海,波浪般的叶片之间交互缠绕。一排排整齐挺立着的玉米秆有半米多高,密密匝匝的绿叶随秆挺起,迅速吸引广大市民到场打卡。

温馨提醒:

市民农田里所种植的植物都是志愿者用辛勤的汗水所浇灌的成果,请大家珍惜这份美丽,文明观赏。

来源 |公园之友、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南方+、福田网、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