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铁路上拍照?罚!
2022-05-07 07:55
来源: 新华网

在铁路上拍照?罚!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名网友

上铁路拍照并发至社交平台

引发关注

aeaf97dabb9796039f5f5f9b8f4eea1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截图来源:红星新闻

据报道,接网友举报后,警方迅速查明照片拍摄地路段位于宝成铁路上行528公里400米处(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东林镇),锁定嫌疑人为郭某某(男,26岁)和李某(女,21岁),并传唤两人到公安部门接受调查。

经询问了解,郭某某是绵阳某影楼摄影师,为了拍出“文艺范”照片,自作主张带着21岁在校大学生李某来到铁路拍照,并将相关照片传至网上吸引客户,以提升影楼的竞争力。照片传至互联网后,引发了网友的指责和相关部门的重视。

铁路警方介绍,铁路线上取景拍照不仅危险而且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铁路警方依法对郭某某处以拘留2日、对李某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立即删除相关影像资料。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