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片晚上吃最好?如何判断自己是否缺钙?了解这几点,钙片才算没浪费
2022-05-06 07:40
来源: 科普中国

钙片晚上吃最好?如何判断自己是否缺钙?了解这几点,钙片才算没浪费

人工智能朗读:

钙片最好晚上吃?

晚上补钙效果较好,这是因为夜间睡眠时,一部分血钙会进入尿液流失,为了维持正常的血钙浓度,晚上补钙可以为夜间的钙调节提供钙源,防止体内钙的流失。可以咀嚼后服用,这样有利于钙吸收。

钙片能长期吃吗?

对于需要长期补钙的人群,可以采用间歇补钙的方式,如服用钙剂2个月,停用1个月后再重复。此外还有其他一些注意事项:

●过多无益:长期过量摄入可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高钙血症的早期表现有严重便秘,进行性口干、持续头痛、食欲减退等。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 (2018版,WS/T578.2—2018)推荐膳食营养素钙摄入量为:

0~6月婴儿每日摄入200 mg钙,7~12月婴儿每日摄入250 mg钙,1~3岁儿童每天摄入600 mg钙,4~6岁儿童每日摄入800 mg钙,7~10岁儿童每日摄入1000 mg钙,10~13岁青少年每日摄入1200 mg钙,14~17岁青少年每日摄入1000 mg钙,18~49岁成年人每天应摄入800 mg钙。50岁以上每日摄入1000 mg钙。

●少量多次:吃钙片一次不宜超过500毫克,如果超过这个量,最好分次服用,有助于更好地吸收效果,也会减少便秘、腹胀等状况。

●补钙吸收不好时,可以同时补充维生素D,来促进钙吸收。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