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校学子放飞“青春” 以丰富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
2022-05-05 08:4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高校学子放飞“青春” 以丰富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5月05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国旗护卫队身着整齐的制服,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这是5月4日上午8时许,南方科技大学松禾体育场上出现的一幕。为传承五四精神,弘扬优良传统,让广大学子铭记历史,树立远大志向,南科大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当天,深圳高校的莘莘学子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

在南科大升旗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回顾了百年来中国青年的求索之路。他对南科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坚定不移的信仰;二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真抓实干的能力;三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大写的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学校领导为深圳技术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校主持队带来了朗诵节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5月3日下午,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2021级建筑学硕士团支部在学校主楼前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大家用画笔DIY风筝,并在草坪上迎风启航。“五四”“青年”“青春”,这些出现在风筝上的关键词,承载着哈工大(深圳)青年学子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当五四青年节遇上五一假期,学生活动精彩纷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青春的模样,我们的梦想”青年节主题图文征集活动吸引同学们“穿越时空”,在分享自己和长辈的青春故事中感受青春风采。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考研青年在行动”五四青年节主题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在交流中感受青春力量。校园涂鸦、体育比赛、学术交流……哈工大(深圳)校园里洋溢着满满的青春气息。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