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分赴基层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5-01 11: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分赴基层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 关炜瀛 田语壮 罗实宜 戴晓蓉 罗莉琼)为确保城市安全稳定运行,让市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假期,连日来,市领导率相关部门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率队到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和深圳书城南山城开展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在检查中,张玲听取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的汇报,了解书城、影院等重点文化场所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张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让广大市民群众安心舒心度过“五一”假期。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国周带队到南山区欢乐海岸、世界之窗、太子湾爆破项目工地检查“五一”前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假期景区、危爆物品安全管理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在欢乐海岸,刘国周实地检查了交通执勤点、街面联勤联动和十户联防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并要充分研判商圈、景区、地铁的大客流风险,坚决防止瞬时大客流造成拥堵、踩踏等安全事故。在世界之窗实地查看了安保警力部署和安保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慰问了一线执勤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要求科学安排警力,确保队伍时刻保持最佳状态,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在南山区太子湾项目工地,刘国周强调要狠抓各项制度执行,确保危爆物品运输、存储、使用全过程绝对安全。

副市长张华率队先后来到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中心、清林径水库、天安云谷产业园和甘坑客家小镇。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张华检查过渡校区建设项目,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竞技体育发展情况汇报。在市体育中心,张华调研施工现场,了解市体育中心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概况和安全生产工作。在清林径水库,张华开展巡库工作,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汛度汛工作。在天安云谷产业园和甘坑客家小镇,张华听取龙岗区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工作情况,调研深港国际影视后期制作基地和二十四史书院建设情况。张华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

副市长郑红波带队赴龙岗区开展检查。在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郑红波对院内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超净间实验室的安全使用以及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来访管理等进行检查,随行专家对相对薄弱的安全管理环节提出改善意见和建议。在深圳市化轻贸易有限公司民爆仓库,郑红波详细了解仓库安全管理规范、流程、监管等情况,实地检查安全保护措施等落实情况。在麓城外国语小学,郑红波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及应急预案等情况,对学校防疫物资储备以及工作人员防疫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抽查。郑红波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如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守好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副市长陈清率队赴福田区开展检查,并调研城中村专项爱国卫生运动暨第35个“清洁深圳月”工作。在上沙龙秋村,陈清现场检查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和排水清疏等情况。随后,陈清前往下沙文化广场,参加在文化广场开展的“清洁深圳月”活动,检查核酸检测点,并听取爱国卫生科普宣传、核酸采样等情况汇报。在市儿童医院,陈清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陈清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以及爱国卫生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落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建设,科学组织病媒生物防制,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和健康意识。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