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赴龙岗区开展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2022-05-01 11: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赴龙岗区开展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五一”节前,市长覃伟中率队赴龙岗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覃伟中一行先后来到深圳LNG外输管道深圳作业005高后果区、东部红花岭采石场调研检查,现场听取安全生产、油气长输管道保护等情况汇报。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把安全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他指出,要以先行示范标准抓好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建设工作,建立健全职责清晰、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协调有序的城市生命线安全防护体系,优化城市生命线工程布局,落实燃气管道保护“四个一”工作机制,加强油气长输管道及城市燃气管道等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全面做好规划、建设、检测维修、巡线巡查等工作,精准识别高风险区和高后果区,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的现代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不断提高深圳本质安全水平。

他要求,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交通疏导,完善公园、景区、游乐场、商圈等安全预案,抓好建筑施工安全、房屋安全、消防安全、防汛安全和食品药品安全,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调度,做好节日期间供电、供水、供气以及市场供应等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城市平稳有序运行,努力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

市领导黄敏、王幼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