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政协委员戴瑞睿:国际化的融合交流 为前海带来更多可能
2022-04-30 16: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政协委员戴瑞睿:国际化的融合交流 为前海带来更多可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30日讯(记者 唐娜 钟亚萍)深圳是一座被无数“追梦人”所热爱的城市,它年轻、包容、大胆、创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才汇聚于此。未来,这片造梦热土该如何继续扩大创新优势、打造人才“强磁场”?4月28日(星期四)15时,深圳市政协2022年首场“委员议事厅”邀请到6位来自南山区的政协委员及专家,围绕“拥抱湾区放飞青春”主题展开热议。 

在现场,南山区政协委员、前海管理局港澳服务处主任戴瑞睿分享了这样一组数据: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目前在园团队266家,其中,港澳台和国际团队就占了74%,2021年这些团队营收入超5亿元人民币,“这个数据说明我们是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情,深港合作、国际合作在深圳是实实在在的”。

对于如何引才,戴瑞睿直言,他更关心的是“怎么让大家快速融入深圳”,通过身体力行,用香港青年所熟悉的语言体系和方式让他们更好的融入前海,融入深圳。戴瑞睿建议,应从经济纽带出发,在深圳打造形式各样的载体,发挥好商会、工商联的作用,增强创业青年身份的认同感,同时利用前海国际化的优秀,熟悉国际化规则,为未来前海的合作与融合发展增添更多的可能性。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