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快递小哥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22-04-30 10:55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一快递小哥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3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200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66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56个集体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

据了解,今年评选表彰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与此同时,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互联网、软件信息等新兴产业职工也成为表彰关注重点。今年获表彰的基层一线劳动者共计613人,占奖章总数的65.9%。

值得一提的是,本报于2021年7月4日独家报道的《快递小哥自发组队运送核酸检测样本》受访者,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货收派员秦文冲在此次表彰中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5月,深圳顺丰快递小哥抗疫小分队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每个人日均工作超过15小时,团队运输总里程20万余公里,累计运送核酸检测样本超200万份,为保障防疫物资安全顺利运输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新时代深圳精神”和深圳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