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30 10: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们做好深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立足深圳实际,为推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助力深圳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序完成对口帮扶各项任务,全力守护“米袋子”安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聚焦基础性和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作出部署,为我们深化新发展阶段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我们要认真做好《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等法规的实施监督工作,不断提升数据治理法治化水平,在更高目标上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要认真开展《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用法治思维促进金融服务科技融合发展;要加快推动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等法规的立法工作,推动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科研生态,不断完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助力深圳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精神,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政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