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2022-04-30 10: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4月29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我市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肩负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提供坚强保证。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

孟凡利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体现新担当,在正风肃纪反腐上取得新成效,在增强监督综合效能上彰显新作为,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上实现新提升,为深圳“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保障。

孟凡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二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和“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三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四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重要论述,奋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全面从严治党优异答卷。

孟凡利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自我革命的正确政治方向。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把握政治要求,坚决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深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孟凡利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的自我革命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二要坚持强化政治监督,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要始终保持反腐败战略定力,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不放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四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努力在守纪律、严规矩、重实干、强作风上作好表率。五要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六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七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坚决抓好整改工作,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连生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为深圳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高校、市管企业、驻深有关单位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驻深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