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光与影 致敬劳动者丨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的建设瞬间
2022-04-29 23: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定格光与影 致敬劳动者丨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的建设瞬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记者 王宇琦)高尔基说:“我知道什么是劳动: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

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由深圳地铁集团管理建设、中建南方牵头实施,线路全长19.3公里,串联起光明区科学城、中心区、凤凰城,建成后将有效支撑光明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与13号线、13号线南延串联后,未来将纵贯光明、宝安、南山三个行政区,南连香港、北接东莞,届时,不仅将有效助推特区一体化发展,对“轨道上的大湾区”“湾区互联互通”交通格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自开工建设以来,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全体建设者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干劲,拼搏进取、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各项履约任务。

【专注的农民工党员】

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身份亮在岗位上。

【勤恳的管片拼装工】

管片一片又一片,隧道一环又一环,胜利就在前方。

【认真的钢筋切割手】

每一次精准的切割,都是对品质工程的不懈追求。

【谨慎的盾构刀盘安装工】

严丝合缝、毫厘不差,且看这“地下蛟龙”飞舞。

【坚守在地下数十米的盾构机操作手】

准确、耐心、谨慎,手中“大国利器”,地下通达八方。

【焊工群像】

标准、平滑、饱满,才能承载起人们对安全出行的期望。

【隧道全景】

亿万个形状的道孔,亿万个不分昼夜的他们。

【组图:青春的颜色】

青春的颜色,奋斗的底色。

劳动光荣,创造幸福,向劳动者致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