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矩阵+1!光明区与深圳小学合作办学
2022-04-29 23: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名校矩阵+1!光明区与深圳小学合作办学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小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图片来源:宝安日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4月29日下午,光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小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立,光明区领导沈华新、张锋,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范永泉,深圳小学校长王海林,区教育局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深圳小学是深圳市基础教育百年缩影。深圳小学始建于1911年,是市教育局直属的唯一一所小学,一直发挥着“实验性、示范性”的作用,被誉为特区的“窗口学校”。

赵立指出,光明区政府与深圳小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强强联合,必带来双赢。世界一流科学城,将会为深圳小学提供新的更为广阔的平台,将激发源源不断的活力;百年名校,将给世界一流科学城带来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光明教育,全力支持深圳小学在光明开好局、办好学,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深圳教育力量。

沈华新表示,光明区将全力支持深圳小学在光明办学,做好人财物等各方面的服务保障,积极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同时,希望深圳小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延续优良的教学风格和办学基因,让合作学校成为光明教育的名片,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基础教育名校,让更多市民充分享受“家门口”优质学校,进一步增进光明区的民生福祉。

王海林表示,深圳小学牵手光明科学城,是历史赋予百年深小的光荣使命。深圳小学将在传统优势的基础上,立足光明区特点和发展要求,开展办学与教育教学的创新实践,一起创造光明的未来。

据了解,2022年光明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增加学校学位供给,形成高质量品牌效应,打造科学城教育“双示范区”,夯实优质教育底座。此次光明区与深圳小学合作办学,正是光明区扩大优质均衡教育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光明区累计与中山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市教科院、深圳实验学校、深圳中学等11所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名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以“综合性大学办附校”“政府+高校+企业”“科研机构办分院、附校”“名校(园)+合办校(园)”的合作方式,为教育内涵发展聚智聚力,全力打赢教育提质攻坚战。截至目前,已有13个优质合作办学项目落地开学,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全区,提供2万多个优质学位。未来,光明区将加快实施“教育无忧”行动,进一步扩大光明教育的“朋友圈”和“名校阵容”,加快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匹配的高品质教育体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