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骑手上路亲身体验交通执勤
2022-04-29 18: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外卖骑手上路亲身体验交通执勤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渝敏)4月28日,光明交警联合公明街道、玉塘街道组织55名外卖骑手分别在松白路金安路口、长圳社区阶梯广场开展场景化模拟培训活动。

活动中,交警先是向骑手们重点讲解路口视觉盲区隐患,强调日常配送过程中要摒弃抢时抢灯抢道行驶行为,并提醒他们要做到戴好头盔、不接打电话、不超速不超载、不逆行等。随后,便组织骑手们在路口体验交通执勤,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纠正行人及电动车交通违法,最直观体会交通违法的不文明与危害性,从而更好约束自我,以身作则、文明参与、守法通行、安全出行。参与活动的骑手们表示,这样的形式不仅能够快速掌握安全驾驶电动车配送基本常识,也深刻感受到了路上“任我行”的危害,十分有意义。

为进一步提高民生行业配送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今年以来,交警联手各街道通过开“网课”、深入行业网点一线培训、组织上路口体验交通执勤等方式,开展了系列交通安全宣教活动。3月至今,近千名骑手们受益其中。交警表示,日后将继续分批组织更多的骑手参与到轮训活动中来,让他们在日常的配送过程中能平平安安送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