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③||公明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开展爱心义剪活动关爱最美“逆行者”
2022-04-29 15: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③||公明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开展爱心义剪活动关爱最美“逆行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沛丽)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三站:公明社区抗疫服务中心。

image.png

据悉,为有效服务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逆行者”,公明社区党委坚持平战转换,将公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2个服务站转换为“逆行者安心屋—抗疫服务中心”,为一线抗疫工作者提供休憩充电、自助清洁、心理疏导等贴心服务。

从细节出发,让服务更有温度。为了让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以更好的精神面貌继续投入抗“疫”一线工作中,公明社区抗疫服务中心不定期开展“携手抗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爱心义剪活动。

image.png

“义剪活动很实用,对我来说也是‘及时雨’,方便又贴心。”一名一线工作人员说道。微光汇聚,灿烂星河。在简单的义剪背后,折射出的是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的力量。据介绍,公明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坚持协调“青年文明岗”、巾帼文明岗、暖蜂驿站的热心快递外卖小哥等多方力量,组织动员志愿者700多人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所辖爱心企业、爱心商家、热心居民有的捐赠爱心餐、爱心饮品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接受10余次物资捐赠。还有爱心人士主动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来,他们无私奉献,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织密社区健康安全“防护网”。“我们将把感动和感恩的力量化成工作的动力,强化肩上的担当与脚下的力量,不负居民群众所托。”一名“红马甲”表示。公明社区抗疫服务中心还常态化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最新形势、防疫知识,在辖区有效营造了安心暖心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