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 2022年首期“政民通”在线访谈开播
2022-04-29 13: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 2022年首期“政民通”在线访谈开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记者 胡津玮)4月28日下午,2022年深圳市政府门户网站“深圳政府在线”在线访谈首期“政民通”正式启航,访谈主题为“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参加本期访谈活动的嘉宾是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活动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处处长钟鑫主持 。

莫熙玲详细解读了《  关于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的若干  措施》  (下简称《若干措施》)  的几个亮点:一是响应党中央“打一场种业翻身仗”的号召,在种业振兴方面出台了新品种育成后补助、种质资源库和种业基地建设资助、种业龙头企业认定等多项种业扶持措施。二是注重农业科技原始创新,瞄准生物育种、智慧农业装备等前沿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项目。三是发挥深圳市场化创新优势,按照有基础、有能力、有条件、财力允许和“蹦一蹦够得着”的原则,设定深圳发展农业科技目标,在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的同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农业科技项目,力争实现政府推动引导、社会协同发力的良好局面。

莫熙玲介绍,将通过  实施  支持生物育种自主创新和产业化、创新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支持数字农业发展、打造"米袋子""菜篮子"示范工程、强化组织保障等五大方面十八条措施,把深圳打造成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从事农业科技的人数超过6000人。深圳还依托高等院校,大量培养生物农业、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专业复合型人才。农业人才来到深圳创业、就业可以享受到一系列人才政策,涵盖了人才住房、创业补助、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生活便利等多个方面。

访谈现场有不少网友在后台留言与访谈嘉宾进行  互动。  莫熙玲表示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推动《若干措施》中各项措施早落地、早见效,奋力在保障粮食安全和推进农业科技现代化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码进入“政民通”(  市市场监管局  专场)直播间

相关介绍

“深圳政府在线”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建设运维。为贯彻落实“双区”建设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增强政府与企业、公众互动交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2022年深圳市政府门户网站“深圳政府在线”在线访谈分为“政民通”和“政企通”两个系列,计划开展12期,分别为企业和民众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