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022-04-29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4月2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全周期动态治理、全方位依法治理、全要素智慧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法治深圳,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综合机制,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把深圳建设成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压紧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分类落实重点地区来深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加强“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和“第三针”强化免疫,周密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