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实干 激励担当 公明街道评选“三牛”精神干部
2022-04-28 17: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崇尚实干 激励担当 公明街道评选“三牛”精神干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郭实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比喻为孺子牛,把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比喻为拓荒牛,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比喻为老黄牛。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

image.png

公明街道大抓项目、大抓固投,推动高质量、高颜值发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知事识人体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公明街道制订印发了《公明街道“三牛”精神干部日常考核评价实施方案(试行)》,并于近日评选产生了26名“三牛”精神干部,包括“孺子牛”型干部10名、“拓荒牛”型干部6名、“老黄牛”型干部10名。

据悉,公明街道对“三牛”型干部的考核,落实具有光明特色的“知事识人、序事辨材”工作要求,用好“事、人、岗、能”思维识人辨材立体坐标,在注重德、廉、绩等共性内容的考核基础上,注重干部的“精准画像”,分类考核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在干部本人进行自我总结述职的基础上,由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门内部和基层社区按照一定权重对干部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由街道党工委集体审议,评选出若干名“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型干部。

image.png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公明街道负责人介绍,街道近期举行的年度工作会议,将对评选出的“三牛”精神干部进行表彰,进一步彰显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鲜明导向,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担当作为、赶超奔跑,为公明街道全力打造科学装置集聚区、产创协同融合区、民生幸福活力区,当好领跑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火炬手”做出更大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