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建设“光明会客厅” 打造“科学新家园”
2022-04-27 15: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街道:建设“光明会客厅” 打造“科学新家园”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4月25日,光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舒 黄兴华 吴思宇)这里是光明城市绿肺:森林小镇林木葱茏,茅洲河畔鸢飞鱼跃,公园之城宁静秀美,三桥蜿蜒绿意环绕;这里是宜居宜游小镇:田园迳口花海荡漾,都市农业旅游观光,趣城白花大美村落,特色街区独具情调;这里是活力创新之地:城市更新加快推进,宜商环境不断优化,高端产业纷纷集聚,现代气息更加浓厚;一幅生态文明和谐、经济发展快速、百姓安居乐业的精彩画卷在光明街道徐徐展开......

4月25日,光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和“两会”要求部署,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谋划部署2022年工作,团结带领街道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勇毅前行,高质量发展光明科学城总部经济,高颜值打造深圳北部中心首善街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科学家的家”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光明会客厅核心区。

回望2021——

创新实干 书写高质量发展精彩答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光明街道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光明街道坚持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为总牵引,全面贯彻区委区政府“1+2+3+2”总体部署和“创新能级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双年”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亮丽成绩单。

2021年,光明街道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28.61亿元,同比增长17.90%,增速全区第一,在全区占比首次突破10%;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7.9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7.10%。旅游、文化等产业发展亮点突出,举办首届虹桥公园美食文创生活节,接待游客6.4万人次,成功创建迳口特色文化街区。

聚焦高颜值,抓建设提品质,城市环境更加美丽宜居。过去一年,光明街道完成品质提升、环境整治等工程项目41项,街道“双高”工作在区绩效考核位居六个街道第一,公共文明指数测评长期稳居全区第一,光明、东周、碧眼3个社区成功创建“广东省五星级宜居社区”,创建率全市第一。

过去一年,光明街道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辖区群众疫苗全程接种率全区排名第一,社会治安环境实现“五个大幅下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有序。

过去一年,光明街道基层治理活力全面激发,全方位完善“1+6+N”500米服务群众网络,持续三年群众诉求化解率100%,街道“光明模式”经验在全省推广,被评为“2021年度全省信访工作示范乡镇(街道)”,迳口社区获评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聚光联盟”入选“圳·治2021——深圳治理现代化优秀案例”。

过去一年,光明街道聚焦高水平,保民生增福祉,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212个,华强创意园被评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白花社区被评为“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是全市唯一获奖社区。

过去一年,光明街道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坚持学史力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390余场,惠及群众50000余人次;全区率先探索新兴领域党建,构建新兴领域党建“蜂巢”工作体系,服务新就业群体3000多人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