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广大市民“五一”留深过节 欢乐好假期 鹏城最宜人
2022-04-27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提倡广大市民“五一”留深过节 欢乐好假期 鹏城最宜人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提倡市民“五一”留深过节,尽享鹏城之美。图为市民近日在梧桐山景区游玩。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浩翰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市民能正常出游吗?昨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深圳提倡广大市民留深过节,节假日期间提倡市民不跨市出行,非必要不跨省出行。

党政机关带头减少流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在深过节,全体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深,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深的,必须提前请示本单位批准。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近14天内有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的县,以及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

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团队旅游、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全市各类学校所有师生员工“五一”假期原则上不离开深圳,确需离深的要经过学校批准。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返深的,按我市“五大圈层”政策落实防控措施;从非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返深的,在返深后居家健康监测3天、核酸检测3天3检。所有师生员工返校需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记录)。

在继续做好社会面防控方面,通知要求,市外来(抵)深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深前24小时内通过“深i您”进行申报,抵深后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此外,我市继续加强入深货车司机健康管理、加强社区小区管理、加强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加强旅业管理、加强景区管理、加强餐饮管理、加强密闭文体娱乐场所管理等。

为强化哨点监测和群防群控,我市加强多渠道监测预警,强化发热门诊(诊室)、药店等监测预警,面向公众的农贸(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建筑工地、医疗机构等“暴露型”服务行业的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工业园区、物流园区等场所从业人员,实行“2天1检”。

通知相关措施在4月30日至5月4日期间施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