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在人民群众心坎上
2022-04-27 07: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在人民群众心坎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4月26日,深圳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深化拓展、提质增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在人民群众心坎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在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侨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调研。张玲对福田区创新性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打造更多以成人礼线下空间主题展为代表的品牌活动,建好常态化平台,营造沉浸式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推进会上,张玲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政治工作、群众工作、创新工作,是共建共治共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严格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14536”的总要求,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要把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和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要做到阵地资源整合到位,体制机制健全到位,服务群众精准到位,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有关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确保7月底前,全市中心、所、站全覆盖,不仅要在物理上贴近市民群众,更要与市民群众产生心连心的化学反应。

会议传达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对深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拓展建设有关具体工作任务做出了部署。福田、南山、盐田、龙华等区交流了工作经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