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召开
2022-04-27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团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日前,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六届九次全会暨全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及团中央、团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深圳共青团2021年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度工作。市委副书记艾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1+10+10”工作安排,在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以县域基层组织改革试点为契机深化共青团改革,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上主动担当、奋发有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政治能力和作风建设为重点,打造忠诚于党、堪当青年表率的共青团队伍。各级党委要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指导,注重青年干部人才培养,为共青团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深圳共青团要加快推动共青团深化改革和“三城战略”布局落实落地,突出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实践育人功能,完善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建立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参与基层治理的工作机制。抓住县域基层组织改革试点这一重要契机,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创新体制机制。打造更高质量的深港澳青年交流平台和服务体系,优化港澳青年来深创业就业环境。挖掘宣传优秀青年先进事迹,做大做强“青春深圳”融媒品牌,持续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团内规章制度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推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