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2-04-27 07: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近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准找实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拿出硬措施,争取好成效,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争分夺秒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部动起来、担责任,聚焦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全力攻坚,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推动全年工作上半年大头落地,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狠抓工业增长,支持重点工业企业扩大产能,全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狠抓服务业发展,促进营利性服务业、金融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非营利性服务业等稳定增长。狠抓项目建设,坚持以重大项目带动有效投资,加快出台促进制造业投资政策,用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狠抓外贸增长,落实好稳外贸政策,服务好重点外贸企业,提高跨境货物运输效率。狠抓消费带动,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有效促进汽车消费,做大网络零售规模。狠抓要素支撑,保障好电力等能源供应,强化产业空间保障,加强原材料等初级产品保障,降低综合营商成本。狠抓企业服务,实施好年度营商环境改革方案,及时解决企业诉求。狠抓招商引资,推动已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见效,加强重大项目招商,主动开展产业链招商。

会议强调,要夯实责任、实干笃行,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强化分析研判,加强整体谋划,前瞻布局、抢占先手。强化过程中调度,在经济运行中逐周逐旬逐月盘点、梳理和调度,加强督查跟进,确保在每个阶段都有看得见的进度、拿得出的成效。强化作风建设,深入一线分析调度和推动落实,强化讲担当、重实干的鲜明用人导向,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蔚然成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