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 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2-04-26 07: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 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4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防风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最大程度贡献深圳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在更高水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防风险工作的具体行动上。二要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三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压实各方责任,提升应对能力,发扬斗争精神,锤炼过硬作风,强化真抓实干,周密细致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五一”期间防风险工作,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毫不放松抓好假期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强化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防控,加强文体活动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狠抓交通安全,尽最大努力降低拥堵率、减少事故率。加强自然灾害防御,不断提高“三防”工作水平。强化安全生产,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