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两大展览正在展出 家门口享艺术盛宴
2022-04-24 22: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两大展览正在展出 家门口享艺术盛宴

人工智能朗读:


展览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有着春日气息的鲜艳花朵、隐喻着人文与生命意识的云彩、带着音乐性的“宇宙”、以抽象的水墨与都市相结合……一幅幅画作、一件件装置作品,都能给观者带来独特的艺术省思。目前,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化境—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抽象都市—第三届都市水墨学术邀请展光明巡展》两场展览正在展出。这2场展览属于光明区光鸣艺术节展览板块,还有3场展览正在计划中。

4月22日,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2022年光鸣艺术节正式开幕。作为光明区2022年倾力打造的十大文化品牌活动之一,光鸣艺术节旨在从演出、展览、活动等多个维度为光明区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活力。2022年光鸣艺术节在以往基础上重磅升级,演艺板块精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备的艺术精品,在三个多月里带来42台50场精彩演出,平均2.4天上演一个剧目,高潮不断。

在演艺板块,2022年光鸣艺术节贯穿全年匠心打造“首演在光明”“极致·天籁”“纯境·变奏”三大演出单元,力邀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实力派演员吴樾、陶虹、人气音乐剧演员徐均朔、青年舞蹈家胡沈员、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舞者唐诗逸、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钢琴皇后陈萨等名师大家与人气新秀齐聚光明,推出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直播开国大典》、上线即走红的人气音乐剧《粉丝来信》、胡沈员全新舞蹈剧场作品《忒修斯之船》、唐诗逸领衔民族舞剧《昭君》等数十场代表中国舞台实力的新作。

展览现场。

同时,还有数十场艺术普及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不断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光鸣计划在今年全新升级,涵盖表演、视觉等多个艺术领域,面向国内原创驻地制作、青年艺术家新锐作品等内容发起征集,加大支持力度,以百万补贴助力更多青年艺术人才的想象和创意梦想,将光明打造为文艺精品孵化聚集地。

这也是光明区近年来全力推动文体事业发展和文化文艺繁荣的缩影。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作为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建设的文化地标,积极开展各类文化艺术活动,让民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品质文化艺术,以点滴艺术涵养城区人文气质,激活城区文化生态,让照进科学之城的艺术光芒炽热绽放。      

观众正在欣赏作品。

展览现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