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税务局举办“聚微光 见大爱”志愿者座谈会
2022-04-24 10: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税务局举办“聚微光 见大爱”志愿者座谈会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朱桂梅)“说实话志愿服务有点累,有点苦,还有点小危险。但是让我感受到更多的是,甜。”“口罩遮住了大家的脸,但没遮住大家众志成城联合抗疫的心。”……4月22日下午,在光明区税务局举办的“聚微光 见大爱”志愿者座谈会上,抗疫志愿者们纷纷分享着自己的抗疫故事与心得。

据悉,深圳虎年疫情发生伊始,光明区局就第一时间号召党员团员用心抗疫,组建60余人的“战疫先锋队”。在3月份疫情最吃紧的时候,130名干部职工就地转为志愿者,迅速投入“扫楼”清查、核酸码查验、卡口测温等志愿服务工作,以“税务蓝”添彩“志愿红”,助力构筑抗疫一线坚强堡垒。截至3月28日,共有209人次下沉社区参与战疫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983.5小时。此外,柴华等5名干部积极响应市妇联、团市委号召,进驻福田区竹林社区、沙嘴社区,累计服务71天。

柴华是光明区税务局第九党支部书记、省级巾帼文明岗岗组成员,曾获得“2020年深圳市双拥模范”称号。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不惧艰险,积极响应市妇联巾帼战疫征集令,主动请战参加市妇联第四批巾帼战疫突击队。座谈会上,他详细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心得。他说:“在抗疫期间,我感受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不易,各级政府的殚精竭虑,还有医护人员的逆行奋进,但感受最深的还是‘小我之力微、上下同欲者胜’的集体主义精神。”

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局还切实发挥电子税务局、远程办系统、“网格化”微信群、“云税医”平台等线上办税缴费渠道作用,确保急需办理的税费申报、个税汇算、缓税延缴、退税减税等涉税事宜妥善处置、快结快办。

光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刘凯在会上表示,光明税务干部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主动支援一线战疫,在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担当作为,发挥了重要作用。 

座谈会最后,光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立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 为民服务“孺子牛”和勤勉担当“老黄牛””精神,继续保持清醒的思想认识、勤勉的干事劲头和清廉的政治底色,努力为光明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