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22-04-23 08: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南山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志明)4月22日,南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南山会堂开幕。区长黄湘岳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强调要落实区委“提质提速提效年”要求,推动发展提质、工作提速、治理提效,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效应,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过去的一年,南山圆满完成了区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综合实力连续四年位居中国百强区之首,连续三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双创”工作再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今年,南山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在6%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4%。为实现上述目标,南山区今年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因地制宜,推动经济稳中求进;精准施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结构,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勇担使命,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勇立潮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科学统筹,增强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发展为民,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报告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