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光鸣艺术节开幕 让艺术之光照进科学之城!
2022-04-22 23: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2年光鸣艺术节开幕 让艺术之光照进科学之城!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第二届光鸣艺术节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记者 王宇琦)4月22日,第二届光鸣艺术节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开幕。作为光明区2022年打造的十大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本届艺术节秉持“让艺术之光照进科学之城”理念,以文化为引擎助力光明绘就独具魅力的发展华章。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区领导吴志伟等参加开幕仪式。

近年来,光明区全力推动文体事业发展,以人文温度服务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2020年,光鸣计划首次发布,以“在光明,为艺术发声”为理念,为青年艺术家和艺术作品搭建专业的展示交流平台,逐步成长为深圳市有重要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艺术家助力计划、青年艺术人才扶持计划迎来了首位艺术家胡沈员,青少年艺术成长计划发起了光鸣少儿合唱团成团招募,除此之外,还推出了“新锐编导人才培养计划”,打造了“全国青年舞者创编基地”,为光明区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活力。

2021年,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引进500多位优秀艺术家的各类作品,吸引了30多万观众来到光明感受艺术的美好,成为了光明区文化和精神的新名片。2022年,光鸣艺术节重磅升级,演艺板块精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备的艺术精品,在三个多月里带来42台50场精彩演出,平均2.4天上演一个剧目。以百万补贴助力青年艺术家梦想起航,将光明打造为文艺精品孵化聚集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吴志伟表示,光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提出,光明要打造国际化的文体高地,这为光明区的文化艺术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定位。光鸣艺术节是光明区创建文化品牌的一大重要项目,也是广大群众精神文化建设的一大盛事。作为光明区独立打造的十大文化品牌活动之一,光鸣艺术节如今已发展成为大型城市文化品牌活动。

吴志伟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光明区感恩奋进再出发的关键一年,光明区要以光鸣艺术节为契机,赶超奔跑,推动艺术工作步入新台阶。不断激活城区文化生态,打造高质量、高颜值的国际化文体高地,让艺术之光走进科学之城,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坚强的文化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