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餐饮业加速复苏 烟火气十足
2022-04-22 22: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餐饮业加速复苏 烟火气十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深圳回归疫情防控常态化,此前受疫情冲击的中小餐饮商家正逐渐恢复元气,餐饮业加速复苏。4月22日,记者走上街头发现,光明区不少餐饮商家店前停放着外卖电动车,外卖员正忙着领取餐食送餐,店里也有不少顾客正在堂食,烟火气十足。

光明鸽城市主题餐厅。

说到光明有代表性的美食,当数光明乳鸽。光明招待所是光明区的餐饮老字号,有市民不惜驱车几十公里来到光明招待所,只为美美吃上一口乳鸽。2017年12月,华侨城集团增资控股光明集团后,成立深圳市光明鸽餐饮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打造集养殖、供应链、销售、设计、策划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鸽产品系列的特色餐饮服务供应商、食品知名品牌。目前,公司已在深圳范围内开设了10家光明鸽门店。

“受疫情影响,光明鸽门店经营也受到一定的冲击。特别是春节期间,原本是消费旺季,那段期间人流量也减少了,目前整体来看,第一季度的营收不容乐观。”深圳市光明鸽餐饮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黄先生向记者表示,随着深圳回归疫情防控常态化,4月经营有所改善,特别是清明节假期,门店人流也有明显提升。另外,外卖业务也有稳步增长。“五一假期就快来临,相信进店人数会进一步增加,我们也会落实好相关防疫工作,让大家安心进店吃鸽。”

悦叻星亲子主题餐厅。

位于光明红木小镇的悦叻星亲子主题餐厅,于2021年10月开业,营业至今半年有余。两层的餐厅,设有儿童厨房、儿童换装间等多个游玩区域。

“刚开业那段时间,我们营收都还不错,但2、3月受到疫情的影响,中间还暂时闭店休业了。自深圳疫情形势缓和后,学生陆续返校,来消费的顾客又多了起来。”餐厅工作人员梁女士介绍,门店附近有两三所学校,孩子们有时候放学后也会选择到店里游玩吃饭,周末会有家长带小朋友来开生日会,人流量会更多。

“为了实现更好的营收,我们推出了优惠活动,也会在直播平台推广,稳定人气。”梁女士表示,目前,已有顾客提前预定了五一假期的套餐,整体营业持续向好。在疫情防控方面,“餐厅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顾客进店需扫码打卡,测量体温。早上开店前,工作人员会喷洒酒精进行消毒,晚上关店后,除了打扫清洁,还会打开室内的消毒灯,确保消杀到位。也能让大家放心到店消费。”梁女士说。

日前,光明区出台的《若干措施》在餐饮稳企方面,对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在条件具备时恢复经营的限上餐饮企业,按照其在2022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营业额予以一定补贴,单家企业最高20万元。

“我们面临着经营成本的压力,这个政策来得很及时,对我们企业起到了提振信心的作用。同时,还会帮助市场逐步恢复,民众也会对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光明鸽餐饮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