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在莲花山、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指出 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2022-04-22 09: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在莲花山、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指出 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4月21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到莲花山、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莲花山山顶广场,孟凡利瞻仰邓小平同志铜像,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他听取了深圳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指出要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孟凡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了“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了解合作区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不断构建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孟凡利强调,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要坚定不移走好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聚焦“双区”驱动、“双改”示范等系列重大国家战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扎实实办好深圳的事,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最大程度贡献深圳力量。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黄敏、陶永欣、曾湃、王幼鹏参加活动。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