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影响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顺利举行的行为
2022-04-22 08:12
来源: 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影响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顺利举行的行为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4月21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李家超为竞选而设的YouTube视频账号近日被封,Google(谷歌)公司辩称其须遵守美国“制裁”法律。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1日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愤慨。

发言人说,对于外国势力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的行为,包括通过破坏言论自由、资讯传播自由和网络公平公正秩序,影响香港特区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的顺利举行,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一致强烈反对,并深表愤慨。

发言人指出,美国所谓的“制裁”直接干涉中国内政。国际社会应正视事实,停止任何干预属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

发言人强调,中央完善特区选举制度,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提供了坚实保障。特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及立法会换届选举已分别于2021年9月及12月顺利举行,特区政府会一如既往,全力确保特区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于2022年5月8日在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下顺利举行。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