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36期|礼遇“大白”,还需更多实际行动告白
2022-04-21 18: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36期|礼遇“大白”,还需更多实际行动告白

人工智能朗读:

为致敬医护工作者,日前,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市旅游景区协会联合宣布,到6月30日前,深圳医护工作者到市内超20个景点游玩将享受免费或半价优惠。

虽说只是一张门票,不过,礼轻情意重,何况,旅游行业本身也受疫情影响较大,通过行业协会自发送出优惠,小小的礼遇,其实蕴含着大大的温情。

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大白”“小蓝”,肯定能够登上很多人的榜单。是啊,当普通人都停下脚步,宅在家中躲避病毒,他们却为了守护我们的安全挺身而出,为这座城市守望黑夜与白昼,这样的无畏“逆行”,是怎样一种奉献精神?他们是谁的丈夫、妻子,谁的父亲、母亲,又是谁的儿子、女儿,用看似的平凡工作,书写了不平凡的抗疫篇章。

那首“听我说谢谢你”的网络神曲,网友调侃已有些泛滥。的确,不排除有些人的感谢是凑热度,不过我相信,这首歌曲的广泛流传,体现的是绝大多数人对医护工作者的真心实意,感谢的话语说多少次,都不为过。

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对医护工作者的谢意,更要以实际行动,体现在今后长久的生活之中。现在,深圳常态化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秩序俨然如常,春意盎然,万物生长,也正是踏青赏春的好时节。在这个时间点给予医护一份旅游礼遇,让他们在紧张工作了这么久后好好休息,就体现了深圳这座城市一贯的贴心温度。当然,相信医护工作者也会成为各大景区的最佳“代言人”,吸引更多市民旅游消费。

除此之外,深圳的深情告白也将持续。深圳市两会刚刚闭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感谢医务人员付出,并将健全医护人员发展体系写入中心工作要点。这意味着,深圳的医护人员将得到更优厚待遇、更健全保障、更全面终身教育资源等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好处,多重保障激励下,医护工作者也将助力深圳实现病有良医的民生目标,这将使我们每个人都从中受益。当然,作为普通市民,我们也可以在生活点滴中体现对医护的感谢,对他们多一点理解,对医学多一份尊重,对健康多一份关注,就是给医护人员最好的礼物。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   制:肖刚

评论员:王森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特别的爱送给白衣天使 深圳超20家景区向医护人员推出免票或半价优惠

准新娘缺席婚礼留深抗疫 好少年送爱心早餐不留名 深圳市民用不同方式驰援抗疫一线

“疫”动情深 深圳志愿者倾力参与疫情防控保障志愿服务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35期|科技抗疫,温度为民

深网观察 第634期|社会各方齐心多管齐下 力助学生适应校园生活

深网观察 第633期|老人孩子“应接尽接” 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编辑:梁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