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突查盐田这家熟食中心,地面积油、台账混乱等多处细节需改进
2022-04-20 1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盐田这家熟食中心,地面积油、台账混乱等多处细节需改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0日讯(记者 原文奇 翁瑞峰 袁征一方)目前,深圳已在多区开展数家熟食中心,不少市民也有过在熟食中心就餐的体验,那么这些熟食中心的食品安全做得怎么样呢?本期星期三查餐厅来到了位于盐田区海美居的熟食中心——品辉大食堂,对这里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该餐厅整体情况较好,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A级,但地面积油、标签标识不齐全、台账管理混乱等多处细节需尽快整改,执法人员也将持续跟进检查。

落实防疫防控措施、覆盖明厨亮灶系统,熟食中心食安情况整体较好

执法行动中,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盐田所的执法人员按照相关食品安全规范要求,检查了该熟食中心的后厨卫生、防疫防控、标签标识等情况,对该熟食中心的仓库、切配间烹饪间、配餐间、分装间、消毒柜、食品留样柜等分别进行了重点检查。

经检查,品辉大食堂防疫防控、消毒消杀措施落实情况较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较为到位,后厨食品加工操作基本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要求。最终,该食堂的餐饮量化等级维持A级。

根据防疫要求,进入该熟食中心需要扫描场所码。

用餐区域可以看到明厨亮灶电子显示屏。

该熟食中心食品安全管理宣传栏显示,目前该餐厅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为A级。

执法行动进行的同时,快检人员也来到了现场对今天的食材进行抽检。据了解,本次共抽检番茄、茄子、青菜等7类样品,结果均为阴性,符合要求。

快检人员来到现场对食材进行抽样快检。

执法人员:地面积油、标签欠缺、台账混乱等细节问题需改进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盐田所执法人员吴满强接受记者采访。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盐田所执法人员吴满强对本次行动做出总结。他表示,本次检查整体情况不错,但在执法过程中,也留意到在细节处存在一些问题,如地面积水积油、汤锅直接放置于地面、标签标识不到位、仓库食品与非食品混放、台账资料较混乱等。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该熟食中心尽快整改,后续将跟进检查。

仓库食品与非食品混放。

用于盛放分装食品的保温箱标签标识不齐全,需补充日期等信息。

台账资料管理较混乱。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