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凌晨4:30分,请仰望天空!
2022-04-16 12:54
来源: 深圳天文

下周一凌晨4:30分,请仰望天空!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其他天象看点

16日角宿一合月

日落后,我们可以朝东方低空看去,可以看见一轮几乎满月的月亮挂在天边,而月亮的右侧有一颗明亮的星就是角宿一了,它位于室女座,是一颗蓝巨星,距离地球约有250光年。下一次角宿一合月在5月14日。

17日满月

4月17日02:55月亮和太阳的黄经差达到180度,此时月相处于“满月”时刻。当然我们不必等到17日的凌晨去欣赏这轮满月,在前一日的傍晚,我们可以朝东方低空寻找到月亮,一起欣赏今年第四次满月带来的美好时光。

19日-20日月掩心宿增四

4月19日23时前后,月掩心宿增四(蛇夫座ρ星,5.0等),恒星从月球暗缘出现。月球是月龄17.9的亏凸月。心宿增四是一个双星系统,距离地球约400光年远,它以其多彩的环绕物质而著名。可用小型天文望远镜追踪观测。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