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心理小课堂”第4期:六种“开学难”之学习困难型
2022-04-15 14: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返校心理小课堂”第4期:六种“开学难”之学习困难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5日讯(记者 林恒鑫 见习记者 钟亚萍)4月8日起,深圳学子陆续返回校园,学生应该如何做好心理调适?家长应该如何助力孩子做好返校复课的心理适应、缓解开学焦虑呢?深圳新闻网于12日起推出“返校心理小课堂”系列短视频,为家长和学生们解读开学“心”锦囊。 

第4期“返校心理小课堂”就请深圳市康宁医院、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儿少精神科主治医师王冰为我们答疑解惑。

开学后,学生身上的担子不仅仅是肩上的书包,还有随之而来的学业压力。家长要避免指责、催促、打骂,否则适得其反,导致孩子产生厌学情绪。医生建议家长帮助孩子分析问题,宣泄不良情绪,给予孩子积极的鼓励与肯定,哪怕只是鼓鼓掌,帮助孩子建立学习的信心。从长期来看,家长要发现并帮助孩子建立长期有益的兴趣爱好,增强孩子的学习热情和自信心。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