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安康,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深圳市妇幼疫情应急处置获孕产妇好评
2022-04-15 14: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母婴安康,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深圳市妇幼疫情应急处置获孕产妇好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5日讯(记者 刘梦婷 )在院患者突然被判密接,又因病情需要无法出院集中隔离?“三区”内孕产妇的身心处于高度敏感状态,如何及时、到位地满足这个特殊群体的诊疗需要?多个小区被封控,全市静态化管理,人员短缺如何解决?在此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采取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专班、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诊疗工作流程、调整医疗资源配置等一系列措施应对疫情。全院各部门昼夜奋战、众志成城、高效协同,争分夺秒地推进各项工作。

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医护人员照料初生婴儿

只想到医院做个检查,没想到住满了整个隔离期

除夕夜是举家团圆的日子,但今年的除夕夜,却是深圳市民林逸(化名)人生中最惊险的一天。就在除夕夜这天,怀孕已7个月的林逸发现阴道流出水样物。在丈夫的陪同下,她来到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就诊。当时,他们准备让医生检查一下,如果没什么问题就准备搭乘飞机回到老家生活。然而,仔细检查过后,医生判断林逸为胎膜早破,需要住院保胎,否则可能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安全。就在林逸入院当晚,她和丈夫被疾控流调人员告知,他们居住的小区同楼栋出现了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他们夫妻被判定为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

疫情如令,在得到消息后,医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将林逸转移至隔离病房,进行单间隔离观察。积极保胎治疗2周后,林逸出现反复阴道出血、胎监提示异常。经过综合评估,专家初步判断孕妇是胎盘早剥,医护团队立即按照胎盘早剥应急抢救预案,及时为林逸实施剖宫产。

按照国家防控要求,密接者需要进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隔离。林逸分娩后,该院考虑到林逸和丈夫已将深圳的房屋退租,无法在家进行7天居家医学观察,于是安排林逸夫妻二人在医院住满了整个隔离期。“谢谢你们这段时间对我和宝宝的悉心照顾。如果不是你们的当机立断,这次我和孩子可能真会出大问题。”在即将离院时,林逸止不住地对相伴了20多天的医护人员连连道谢。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