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致力推动国民教育
2022-04-15 08:44
来源: 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致力推动国民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4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14日表示,致力推动国民教育,培养学生爱国情怀,是特区政府在2022/2023年度财政预算案中的重点工作之一。

杨润雄14日在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特别会议上表示,特区政府的教育愿景是要培养青年人成为有素质的新一代,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对社会有承担。特区政府教育局将继续以“多重进路、互相配合”方式,采取多元化措施推动国民教育,包括提供课程指引、发展学与教资源、为教师提供培训以及为学生举办全方位学习活动和师生内地交流等。

此外,特区政府教育局提供相关支援,协助师生加深理解国史国情及国家的发展、宪法、香港基本法、国旗、国徽、国歌,以及国家安全的意义和重要性,以培养师生的国民身份认同。

杨润雄表示,2022/2023年度教育预算总开支为1119亿港元,其中经常开支为1019亿港元,同比增加47亿港元,占特区政府总经常开支预算约18%。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