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心理小课堂”第3期:六种“开学难”之社交恐惧型
2022-04-14 1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返校心理小课堂”第3期:六种“开学难”之社交恐惧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4日讯(记者 林恒鑫 见习记者 钟亚萍)4月8日起,深圳学子陆续返回校园,学生应该如何做好心理调适?家长应该如何助力孩子做好返校复课的心理适应、缓解开学焦虑呢?深圳新闻网于12日起推出“返校心理小课堂”系列短视频,为家长和学生们解读开学“心”锦囊。 

第3期“返校心理小课堂”就让深圳市康宁医院、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儿少精神科主治医师王冰为我们答疑解惑。

近三个月的居家生活,部分孩子习惯了线上社交模式,突然回归现实生活中的人际交往,一时有些不适应。如果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社恐,要帮助孩子分析社恐背后的原因,是与同学相处不融洽还是怕被老师批评,帮孩子多出出主意,让孩子尝试自己去处理问题,帮助他们建立自信。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