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部遭遇罕见暴风雪
2022-04-14 14: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中部遭遇罕见暴风雪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多伦多4月14日电 一场罕见的暴风雪从4月13日起席卷加拿大中部的萨斯喀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南部,以及安大略省北部地区。

气象部门向此次暴风雪影响的若干地区发出了冬季风暴警告。这些地区预计会遭遇20至50厘米的降雪以及时速高达70公里甚至更强的阵风。

有气象学家对媒体表示,从预计的降雪量而言,此次暴风雪可称为“历史性”的。

在收到气象预警后,众多城镇的市政部门、社区及居民均已经做了应急准备,包括预备防灾救灾物资、应急包等。一些地区的学校停课,公交系统及校车停运。

萨斯喀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的多条高速公路已被迫关闭,其中包括横贯加拿大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

气象部门还警告,13日晚间,由于积雪和低能见度,民众在受影响的城市内的出行也几乎不可能。在曼尼托巴省南部,部分地区已出现停电。

在安大略省西北部的雷湾地区,除了风雪之外,还会出现强降雨。

风暴将逐渐向东移动,对上述地区的影响预计将持续至周末。

[编辑:刘诗瑾]